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永遠的陳百強

陳百強(1958年9月7日-1993年10月25日),英文名Danny Chan,所以稱為丹尼仔。他生於香港,籍貫廣東台山,香港已故流行歌手。他於1977年參加山葉電子琴大賽,開始他的演藝事業;加入EMI唱片公司,推出首張唱片,其中歌曲「眼淚為妳流」令他一炮而紅.1980年代初達到高峰。之後改簽華納唱片公司,推出了不少作品。早期有「喝采」,「幾分鐘的約會」,「等」等。

1980年代末,有傳言稱陳百強因受歡迎的程度漸被譚詠麟和張國榮追過而沉迷酒精。他與張國榮的競爭尤為激烈,因為他們的支持者都是較年青的女歌迷;譚詠麟的支持者則比較年長。話雖如此,他的歌迷依然遍滿世界各地。如無綫劇集《義不容情》主題曲「一生何求」和更後期的「只因愛你」很多人都熟悉,而他亦曾與張學友改編玉置浩二同一日文作品《Friends》。
1992年5月18日,陳百強被發現昏迷家中,送往瑪麗醫院救治。留院昏迷17個月後,在翌年10月25日不治逝世,享年35歲。遺體下葬將軍澳華人永久墳場.關於陳百強的死因有多種說法,有服毒、自殺、酗酒等。 陳百強雖然逝世多年,但是他的歌曲依然歷久不衰。很多歌手都曾經演唱過他的作品,在1999年,政府發售盈富基金,其電視宣傳片更用了他的遺作《漣漪》作為背景音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