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Elvis Presley-貓王



Elvis Aron Presley(貓王),1935年1月8日出生於美國南方的密西西比州一個叫Tupelo的小鎮,由於是獨子,貓王跟媽媽的感情特別好。
鎮上有一間大教堂,從小貓王就常常去教堂報到,因為教學裡的福音歌曲深深地吸引貓王小小的心靈。11歲的生日時,熱愛音樂的貓王收到了他生平的第一把吉他,教學的牧師便教貓王彈吉他和弦,並讓貓王在教學裡演唱,持續接受福音樂聲的洗禮。
後來僅以其名字的第一個字『艾維斯(Elvis)』,便成為了全球家喻戶曉的名詞,被視作是20世紀音樂及流行文化最重要的人物,他將自己所受到的眾多且不同的音樂影響予以結合,創造出完全屬於自己的獨特聲音與風格,並以此永遠地改變了美國音樂的景觀。而在此過程中,他不僅導引了一次音樂革命,更觸發了全球性的文化轉變。


Elvis Presley: Always On My Mind



are you lonesome tonight



Don't Be Cru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