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布仁巴雅:



父親曾經形容草原的清香;讓他在天涯海角也從不能相忘。母親總愛描摹那大河浩蕩;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遙遠的家鄉。如今終於見到這遼闊大地;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淚落如雨;河水在傳唱著祖先的祝福;保祐漂泊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啊!父親的草原,啊!母親的河;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裏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啊!父親的草原,啊!母親的河;雖然己經不能用不能用母語來訴說。請接納我的悲傷我的歡樂;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裏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裏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啦啦啦啦......

沒有留言: